Wednesday, June 10, 2009

播种与收获

还是相信,播下善的种子,不会结出恶果。
以前玩笑说现在播撒食物,将来无依无靠时好有所收获。
这两天为了答谢这些日子来许多人的关照,照例请大家吃饭。能重新在厨房里忙碌,是恢复的最好的证明。
承蒙大家费心,不胜感激。

桃子姥姥姥爷千里迢迢从国内带来最新型号的九阳豆浆机,让我每天都能喝上新鲜豆浆。
桃子爸爸妈妈用整夜的时间炖了一瓦煲的红枣鸡汤,裹着好几层包裹拿到家里时还是热的。
海云和楠炖了排骨,不惜工本往里加香菇。
奇莹和婆婆做了烧麦送来,买了榴莲都记着留给我一份,还差使言睿送来卤蛋和小番茄。


雪霏带着猕猴桃和鲶鱼片这样奇怪的礼物组合来探望,因为她匆忙中在小店里只能抓到这两种有营养的东西。之后又送辣椒苗、南瓜苗、番茄苗,希望夏天秋天我们家阳台上能有好的收获。
云楠做了好吃又开胃的Pie,还勉力做了凉拌菜和著名的辣椒芒果汤。
敬好几次亲自烤了牛角包和面包,带着大批水果来。
蓓玦夫妇不管我们是否吃得完,也买水果来,叮咛多吃。
川请我们吃很好吃的黑森林蛋糕。
忠哥忠嫂很夸张地送来了一箱红苹果(至今还没吃完)、一箱鲜蘑菇、一只走地鸡。

蒋、阳二位带来了蜜杏和甜瓜,很香。
于同学抱来西瓜,喝高了之后就拿刀切西瓜撒酒疯。于同学居然还保留着到苏黎世之前咨询我一些事情的来往信件,我当时作为论坛版主只是简单答复,并不留意对方是谁,于同学却很有心地了解到我是谁,以前不说,现在才揭秘,真是令人十分感动。很高兴以前无意中攒了些人品,看来以后人品还是要继续攒的。

有些同学除了带吃的东西来,还带来酒,只好麻烦他们自己喝了。
丰顾一家带来常开不败的扶郎花,教我们如何照顾,果然每天都有鲜花陪伴。
刚刚结识的一对幸福的小朋友送来象征欣欣向荣的向日葵,我很喜欢,而且觉得这个和吃的有关---至少能结葵花籽呀。
大年初一聚会吃了我们几块点心的小朋友也带着一大兜菠萝香蕉和桃子来看望。

我播撒食物,收获颇丰,而且额外有如此的友情。
总之,感谢,再感谢。

No comments: